close
初進南山時
有人幫我做了個測驗
裡面有著五樣東西
分別是收入,價值,成就,團隊,和....一個我忘了....haha
那時的我 毫不猶豫就選擇了 "價值"
是的 南山人壽這份工作對我來說
就是有著一份不同於別份工作的價值
我知道很多人對於業務工作抱持著收入豐富的觀念
的確 做的精采收入自然也精采
我當然也會有這樣的希望
但我覺得 生活過的去就好
我不要求自己大富大貴
因為對我來說 錢永遠不會是最重要的東西
錢 在我媽媽離開我的時候
什麼都幫不到我
錢 在小雯離開的時候
什麼都幫不到我
對我來說 最重要的是 把握現在這一刻跟朋友家人情人相處的時間
我給自己的觀念 把每一天 每一刻當成最後一段時間在過
每一個早晨起來 都感謝上帝又給了我新的一天
在我進去南山的第一個月
我深深覺得 保險這份工作跟基督教很像很像
當然~這只是我個人想法
但 同樣必須去關心朋友親人
同樣可以在朋友親人出現問題的時候伸出援手
特別是 在一些比較現實面的援助
在歐美國家 保險跟基督教一樣廣泛
在台灣 保險跟基督教一樣難傳
但 對我來說 保險是一種現實面的援助
基督信仰則是一種精神面的援助
我常常在想一個問題
如果我不做保險
那假設我朋友出意外
或者是當有一天必須回天家時
我有沒有辦法讓他走的安心
至少 不用擔心他家人的生活起居
對我而言 就是因為我想負擔起我朋友可能遇到的這些問題
我才要在南山人壽奮鬥
我希望 至少 不要在讓我身邊認識的人
有跟我一樣的遭遇
這是我的初衷 也是讓我堅持走到現在的原因
而且我相信 我可以做的比別人更好
給我朋友家人的保障更完整
曾有個朋友有天在msn很主動問我保險的問題
或許你會覺得 問我有關保險的問題沒什麼
但 我還是會覺得很感動
因為不論你的保險是不是跟我買的
但 你肯問我 對我來說就是一種信任
因為你把我當你的朋友 才會問我
至少 我解答了你目前的疑惑
對我來說 這就是最重要的

PS:有感而發...呵呵
有些人 或許把保險想的太現實了點
也或許 是我把保險想的太天真了點
但 如果我是笨蛋 就讓我繼續笨下去吧
因為 我不覺得我可以變成一個天才
我想用最笨的心來照顧最重要的朋友跟家人
那些曾經在不同時期陪伴我的人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m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